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日照年逾2千小時 太陽光電逾10億瓦

加速台南陽光電城發展,市長黃偉哲指示,今年起納入相關局處整體績效考核項目。(記者洪瑞琴翻攝)

加速台南陽光電城發展,市長黃偉哲指示,今年起納入相關局處整體績效考核項目。(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2/1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推動太陽光電,南市經發局昨在市政會議報告,不僅去年超前達標十億瓦(1GW),帶動Google、台積電、群創等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南,二○二二年廿億瓦的目標也有望再提前達標。

經發局表示,台南全年年均日照時數超過二千小時,擁有絕佳的太陽光電發展環境與條件,將再評估納入相關鼓勵性法規,包括在建築管理、都市計畫、工業區等相關審查等,納入太陽光電項目,加速實踐陽光電城發展。

市長黃偉哲表示,綠能是未來能源發展指標,也是總統蔡英文及中央既定政策方向,更是台南發展的重要火車頭之一,台南的太陽光電裝置容量及核准容量在全國各縣市名列前茅,備容量亦持續提前達標。

黃偉哲指示,今年起做整體考核,由研考會訂定考核辦法,各局處從民間工廠或市府建物等方面持續推動,希望今年能有更好成果。

預計在2022年 達標20億瓦

經發局表示,台南太陽光電發展工作,去年達成的備案量大幅成長,不僅是前年的兩倍,更佔過去八年總備案量的六成,原定十億瓦的目標已提前達標,更有望再提前於二○二二年達標廿億瓦。

兩公頃光電案 將縮短審核

經發局指出,市府各機關單位轄管房地,包括公有建物、零售市場、戶政事務所等,合計完成三八三處太陽光電設施,而且加速綠能產業發展,包括設立綠能科技產業推動中心,統籌相關綠能政策;針對兩公頃以下太陽光電案件,縮短時程加速審查,同時兼顧確保環境友善;規劃建立能源中心,整合及調度綠電,以提高能源效率,並媒合有綠電交易需求的廠商申購綠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