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發燒學生造冊 請家長帶回就醫

市長黃偉哲(右)化身一日老師,向小朋友宣導正確洗手五步驟。(記者劉婉君攝)

市長黃偉哲(右)化身一日老師,向小朋友宣導正確洗手五步驟。(記者劉婉君攝)

2020/02/19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學校即將開學,教育局昨天邀集廿一所防疫中心學校進行演練,包括學生入校時的動線及體溫量測等防疫措施,額溫及腋溫達攝氏卅七度、耳溫達攝氏卅八度,將暫時安置、通知家長帶回就醫,到校訪客則一律必須量體溫、戴口罩。另外,市長黃偉哲昨天也視察托嬰中心的防疫工作,並化身一日老師,向小朋友宣導正確洗手五步驟。

國中小二七一所,教育局自一月底即已召集防疫應變工作小組會議,分級各校成立防疫小組,協助各校備齊耳(額)溫槍、酒精、備用口罩等防疫物資,要求各校在開學前必須完成校園消毒工作,昨天並在億載國小舉行開學後的防疫演練,全市七大區包括大新營、大北門、大新豐、曾文、大新化、永華一區、永華二區等,每大區各三所中心學校代表參加,今起連三天內,將再分別完成各大區的演練。

體溫異常者 將提供備用口罩

演練內容包括上學時間大量學生同時到校,學校安排動線進行體溫量測,一旦發現有學生額溫、腋溫超過攝氏卅七度,或耳溫超過攝氏卅八度,立即將學生帶離人群,若無配戴口罩則提供備用口罩,並進行體溫複測,確認發燒後將暫時安置在獨立空間,通知家長帶回就醫,並造冊追蹤。

設門禁 籲學生勿太早上學

教育局表示,由於大量學生同時上學,集中量測費時,除了請各校向學生宣導不要太早上學、放學後早一點回家,各校在上午七時四十分前,將採單一出入口,由警衛統一監控入校者體溫。對於訪客也會落實門禁管理,要求必須量體溫及戴口罩才能入校。

而有些學校為開放校園,監控問題也令校方大傷腦筋,教育局表示,將請校方加強入校的動線引導說明,並與社區溝通從前門出入,學校上課期間,也會縮減出入口,並加強校內巡邏,請民眾配合。

針對全市三百多家私立幼兒園及八十四家托嬰中心,教育局及社會局也已展開監視及查訪,要求加強防疫,黃偉哲昨天下午也在社會局長陳榮枝與教育局長鄭新輝的陪同下,至台南市示範托嬰中心及幼兒園檢視防疫措施,黃偉哲並示範洗手五步驟,提醒小朋友洗手防疫的重要。

教育局防疫演練模擬有學生發燒時的處置方式。(記者劉婉君翻攝)

教育局防疫演練模擬有學生發燒時的處置方式。(記者劉婉君翻攝)

教育局召集中心學校進行開學後學生入校的防疫措施演練。(記者劉婉君翻攝)

教育局召集中心學校進行開學後學生入校的防疫措施演練。(記者劉婉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