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居家檢疫趴趴走 黃偉哲:公布姓名、照片

2020/02/1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目前「居家檢疫」有一千多例,近期發生居家檢疫民眾離家失聯案例,市長黃偉哲昨日率市府團隊強調防疫決心,宣布對於未配合的失聯違規者,視情節公布姓名與照片,縮短找人時間,而且將研議適法性,協尋費用要由違規當事人負擔。

擬協尋失聯者費用 由個案負擔

黃偉哲表示,南市目前有一千多例居家檢疫、幾十例居家隔離,其中,嚴重違規個案未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趴趴走」結果將浪費政府人力物力協尋,加重基層防疫工作負荷,不排除在中央法令與地方自治法規允許範圍內,除了罰款之外,協尋費用也要由違規個案負擔。

黃偉哲說,如同緊急災害應變措施,在颱風天或特殊管制時間區域,民眾未配合禁止規定而硬闖,協尋搜救費用要由違規個案負擔,市府將會進行評估研議。

黃偉哲強調,為避免居家檢疫或隔離個案違規,基層區里系統會加強關懷電訪或訪視密度,並已要求警政、衛生、民政單位,若有違規落跑,要在第一時間把人找回來,而且依法若二次通報協尋仍失聯,一定會公布姓名與照片,縮短找人時間,「不會同時公布,可是若公布姓名無效,就會公布照片」。

花姓及另名個案 裁罰15萬元

昨天還有一、兩例心想只是外出幾分鐘買個便當,但很快就被發現通報,將函送南市衛生局調查裁處。衛生局表示,居家檢疫個案,除了花姓民眾違規情節重大,將由民政局移送依傳染疾病防治法重罰十五萬元,另一例二月十日通報擅離住家的個案,昨日則已正式裁處十五萬元,另一例則情節輕微尚在行政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