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戴N95口罩 長榮大學抓得住密合度

長榮大學透過紅外線顯像技術,檢測口罩配戴是否密合。(記者吳俊鋒攝)

長榮大學透過紅外線顯像技術,檢測口罩配戴是否密合。(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19 05:3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民眾搶購口罩,但配戴確實與否,才是防護的關鍵;長榮大學利用紅外線的熱顯像技術,可快速檢測配戴N95口罩時的密合度,確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

長大職業暨環境與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昨天與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公司(3M)、同安工業公司、德瑞格公司,以及台灣杜邦等四家國際級防護具大廠簽約產學合作,副教授莊侑哲現場展示如何操作熱顯像儀進行快速檢測,成為矚目焦點。

莊侑哲說,紅外線顯像技術主要是協助判讀口罩有無密合,已能檢測壓力、內外空氣微粒數,以及熱影像,三者同步評估,更快速、正確得知有無洩漏,可在目前武漢肺炎的疫情上使用。

這項技術也可模擬在工作或運動時的狀態,更準確分析目前口罩密合與否,運用廣泛;而長大的產學合作,正是希望讓國內職業衛生個人防護具選用規範更加完善,避免防疫缺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