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香客銳減 宜縣旅館住宿率剩三成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香火鼎盛的四結福德廟最近香客砍半。(記者江志雄攝)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波及,香火鼎盛的四結福德廟最近香客砍半。(記者江志雄攝)

2020/02/19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目前適逢進香旅遊旺季,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不少香客取消行程,並向預訂住宿的旅館退訂;四結福德廟最近香客砍半,草湖玉尊宮少掉三十%,縣內旅館二月住宿率普遍不及三十%,比往年同期少一半。

春節過後進入進香高峰期,從大年初九天公生、農曆正月十三日帝君生,到二月初二土地公生,多半安排三天兩夜或兩天一夜進香之旅,晚間夜宿當地旅館,對旅館業者是筆可觀收入,宜蘭縣旅館此時住宿率平均有六十%,現在剩三十%。

盼五月天氣轉熱 止跌回升

在礁溪經營溫泉旅館的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說,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國旅宿業者慘兮兮,這波進香客銳減,宜蘭縣業者錯失「進香財」,不只這個月,也擔心下個月業績持績下探,業界寄望於五月天氣轉熱後,疫情獲得控制,見到止跌回升的曙光。

不敢搭遊覽車 紛紛取消行程

主祀金身土地公的四結福德廟,每年新春吸引大批信眾祈福兼求財,這次因武漢肺炎衝擊,大年初一到元宵節,香客人數少掉十%,隨著確診病例增加,引發人心惶惶,愈來愈多人取消進香行程。

四結福德廟主委高志肇說,下週一是土地生日,依照往年經驗,土地生日前的假日一天有二十到三十個進香團,現在剩十到十五團,進香團客都搭乘遊覽車,很多人基於防疫考量,不想待在密閉車廂內,因此取消原訂行程。

奉祀玉皇上帝(天公)的草湖玉尊宮,也面臨相同情形,主委陳才馨說,大年初一到十五,香客少了十%,最近十多天,不少預訂進香團紛紛打退堂鼓,較去年同期差三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