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除空中亂象 東埔管線下地動土

東埔溫泉區的空中管線亂象影響景觀,南投縣政府爭取前瞻經費,並展開整頓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記者劉濱銓翻攝)

東埔溫泉區的空中管線亂象影響景觀,南投縣政府爭取前瞻經費,並展開整頓工程,預計年底完工。(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2/19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知名觀光景點東埔溫泉區,秋冬季節總吸引許多民眾泡湯旅遊,惟當地長期管線雜亂,形成「飛天水管」亂象,影響遊客觀感,為此縣府爭取前瞻經費三億多元,並與信義鄉公所籌措五千多萬元,將以管線地下化改善溫泉區,昨舉行動土典禮,希望工程趕在年底完工,營造山林溫泉特色,提升東埔競爭力。

投縣府斥資3.5億改造溫泉區

東埔溫泉歷史已逾一甲子,不僅歷史優久,也是國內知名溫泉風景區,更是攀登玉山最早的登山口、八通觀古道起點、南二段終點。縣府表示,此次斥資三‧五億元改造東埔溫泉,將建造多功能溫泉廣場,設立共同管溝、管線下地,減少「飛天水管」亂象,進行照明改善、指標統一美化、整修拓寬人行道,設置泡腳池、無障礙坡道,植栽美化等,盼讓陳舊的東埔風景區,能夠脫胎換骨,並以人文地景街道展現東埔特色。

改善軟硬體工程 12月底完工

補助工程經費的營建署代表指出,東埔溫泉擁有獨一無二的美景,在相關經費的改善軟硬體建設下,一定會提升東埔溫泉的觀光風貌,整體工程預計在今年十二月廿四日前完工。

計畫將停車場改成旅服中心

縣長林明溱昨出席動土典禮時則表示,目前東埔停車場使用率不高,未來也計畫將停車場改成多功能、立體化的旅遊服務中心,除增加停車空間,也增加相關旅遊營業服務項目,並從立體停車場闢設可直通東埔旅館區的友善行人高空步道,讓東埔溫泉區車輛減到最少,以符合東埔友善親近的觀光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