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音樂耽誤的裁縫師 做口罩套搶手

陳珮文(左)帶女兒和學生努力縫製口罩套,後方擺著多把小提琴。(記者陳鳳麗攝)

陳珮文(左)帶女兒和學生努力縫製口罩套,後方擺著多把小提琴。(記者陳鳳麗攝)

2020/02/19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口罩套也好搶手!「親愛愛樂」實驗學校師生,拉得一手好琴做起針線活也很厲害,連日手工縫製口罩套,只要完成一批馬上被搶購一空,校長陳珮文笑說,她是被音樂耽誤的裁縫師,而多名學生也很快就上手,只是手工製品數量仍有限,才會一做好就被掃光。

實名制購買口罩依然一罩難求,為能重複使用口罩,就有熱心民眾透過網路教大家製作口罩套,延長醫療口罩使用壽命。「親愛愛樂」實驗學校校長陳珮文,用女兒學裁縫買的布料,參照網路教學方法,與丈夫王子建及女兒三人,很快就用縫紉機及手工針線縫製好口罩套。

前天起有多名學生加入,也很快就學會。不過,縫紉機和熨斗連操了幾天數度罷工,熱心的樂迷得知後還主動出借熨斗、縫紉機。口罩套的花色很典雅、可愛,才做完一批很快就被搶購一空,還有很多人預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