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壓隔離病房 攝影師:像有管家飯店

威廉也貼出入住的負壓隔離病房。(擷取自微信威旅途)

威廉也貼出入住的負壓隔離病房。(擷取自微信威旅途)

2020/02/19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狀況使人緊張,國家地理雜誌探險隊攝影師威廉,日前因感冒住進衛福部彰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檢疫,住了七十二小時經二次診斷陰性才排除感染出院,重獲新生的他大讚,隔離病房內有網路,每天有咖啡喝,還有專人跑腿送餐,就像住在「有管家的飯店」,他也肯定台灣的防疫工作,呼籲國人相信台灣的醫療體系。

威廉目前旅居中國珠海,經常隨團隊走遍世界各地記錄攝影,一月二十三日小年夜返回彰化永靖過年,春節間他發現有發燒、咳嗽不止等症狀,到彰化醫院就診,結果當天就被送進負壓病房隔離,經過七十二小時才出院,他將這段經驗寫在個人部落格「威旅途」,並接受網紅泰辣訪問,揭曉負壓隔離病房神祕面紗。

威廉貼文描述負壓隔離病房的通道,幾乎層層封鎖,病房約二十八平方米大(約八﹒五坪),房內有淋浴設備的洗手間,有電視和網路,而病房入口有二道門,不會同時開啟,三餐由穿著隔離衣的護理師送餐,因為他有喝咖啡習慣,對醫院貼心服務感到受寵若驚。

威廉說,住進病房後被採唾液、呼吸道分泌物及抽血,第一次被告知檢驗陰性,隔離七十二小時第二次檢驗也是陰性,才收拾行李出院,他計算出院時繳了二四五○元費用,其中一大一部分是他的餐食費,他不敢想像若是在美國,不知會是多少的一筆天文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