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信眾金牌獲利409萬 竹市東寧宮捐出

新竹市東寧宮回饋地方,歷年多次捐贈消防車、救護車給消防局。(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東寧宮回饋地方,歷年多次捐贈消防車、救護車給消防局。(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20/02/19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東寧宮主祀地藏王菩薩,香火鼎盛,原本管委會決議將十年來信徒奉獻的金牌,重新熔鑄後打造一座黃金地藏王菩薩神像,後來因故取消,管委會決定分批在適當高點將六十二公斤的黃金賣出,沒想到日前結算,獲利達四百零九萬元,管委會決定將這筆取之於各界的愛心再捐贈給醫療院所等單位,以實際行動回饋給社會。

熔鑄信徒奉獻金飾 共62公斤

東寧宮主委莊燦耀表示,近十餘年來廟方陸續收到信徒奉獻各種金飾,包括金牌、金項鍊、金葫蘆等,累計四百多片,加上先前為了方便保存而集中熔鑄的金條、金塊,廟方保存的黃金共有六十二公斤。

捨鑄菩薩金身 分批賣在高點

二○一八年管委會原本決議,要將這些黃金鑄造成地藏王菩薩金身,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師傅,以致構想無法實現,去年四月管委會臨時動議中,決議不做菩薩金身,將而這六十二公斤的黃金在不虧損的情況下,於適當時機分批賣出。

一直到今年一月,所有黃金全部出售,且回存到廟方的基金定存,由於賣在金價相對高點,讓廟方獲利四百零九萬元!

屢捐車濟弱 月底再捐醫療車

多年來,廟方每年都捐好幾輛車給消防局、警察局,更定期捐贈物資給中低收入戶,莊燦耀說,光是去年就捐了五輛車,預計這個月底還會捐贈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一輛價值一百八十萬元的醫療巡迴車,希望讓疫情獲得控制。他表示,既然菩薩保佑,讓廟方獲利豐厚,也要將這筆錢用來照顧更多的人,希望社會更祥和、平安!

東寧宮主委莊燦耀說,出售黃金的獲利將全數用來做公益。(記者蔡彰盛攝)

東寧宮主委莊燦耀說,出售黃金的獲利將全數用來做公益。(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