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社爆漿蜜棗銷日 未受影響

珍蜜蜜棗外銷日本不受疫情影響,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現在是品嘗珍蜜最佳時機。(記者洪臣宏攝)

珍蜜蜜棗外銷日本不受疫情影響,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說,現在是品嘗珍蜜最佳時機。(記者洪臣宏攝)

2020/02/19 05:3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大社區珍蜜蜜棗進入盛產期,量價俱佳,大社區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表示,珍蜜有「爆漿蜜棗」美譽,從農曆年前迄今已經外銷日本四批,另也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訂單,儘管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珍蜜外銷不受影響。

大社區蜜棗種植面積約一百廿公頃,主要品項有珍愛、珍寶、雪麗及珍蜜,透過產銷調節,珍愛、珍寶、雪麗大多在農曆年前採收,珍蜜則在過年後盛產,產季至清明節前後,種植面積有四十公頃。

陳宏誠說,珍蜜蜜棗具有皮薄、肉脆、汁多特性,甜度多在十五度以上,咬下去汁液噴出,有「爆漿蜜棗」封號,不僅為國內消費市場喜愛,和珍愛蜜棗都有耐保存特性,是外銷主力。

工作人員昨天趕忙裝箱四百盒(每盒二.五公斤),這批是今年第四批外銷日本訂單。陳宏誠說,過年前已經出了兩批,每批有四百至八百盒之間,銷量正常,除此也銷往新加坡、馬來西亞,沒感覺到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他說,日本檢疫嚴格,蜜棗裝箱後都必須在攝氏一度下冷藏十四天,確定沒有病蟲害才能搭船到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