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齡化公園 新北中和錦和月底展新貌

新北市中和錦和運動公園長者體能區目前施工中。(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中和錦和運動公園長者體能區目前施工中。(城鄉局提供)

2020/02/19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及少子化的趨勢,新北市政府推動老少咸宜的「全齡化公園」,預計今年底之前完成四十一座,規劃特色兒童遊戲場,並加入銀髮族運動復健的體能設施;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將打造全市首座全齡化公園示範場域,讓幼兒、長者都找到適合的遊玩方式,二月底即將完工,第二座位於三重區,預計今年六月完工。

為全市首座全齡化公園示範場域

市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長黃永盛指出,新北市兩座全齡化公園示範場域由城鄉局負責規劃,其中一座是中和錦和運動公園,二○一八年九月先打造共融式特色兒童遊戲場,成為親子休閒去處,原本的罐頭遊具因損壞而拆除,將開闢約一六○平方公尺場域,擺設六組適合長者的體健設施,並依照成年人的身高體型設計,以功能性為導向,讓長輩練習伸展、旋轉或移位,預計二月底完工,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活動。

另一座在三重三民公園 六月底完工

他說,另一座全齡化公園示範點位於三重區三民公園,園內有活動中心與兒童遊戲場,規劃拆除既有的涼亭,改成長者體健設施,範圍約四百平方公尺,未來將有指示說明牌面,教導長輩如何安全使用,最快今年在六月底完工。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進謙表示,市府去年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的需求並納入公民參與精神,在今年底前將完成三十九處特色遊戲場及兩處全齡化示範場域,目前已完工十九座,提供市民更完善、多元的公園休憩空間。

培訓運動指導員 教導長者使用設施

陳進謙說,除了硬體設施改善,市府也開辦課程,培訓具有專業知識的運動指導員及志工,教導長者運動體健設施的正確使用方式,例如平衡木、上肢牽引器及抬腿訓練器等,協助提升長輩的體能、增加平衡感與肌力,藉由運動指導員及志工的陪伴、鼓勵,帶領銀髮族走進公園,善用體健器材活絡筋骨。

新北市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已有占地廣闊的特色兒童遊戲場。(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已有占地廣闊的特色兒童遊戲場。(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