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出30噸垃圾 雲林縣萡子寮港變乾淨

口湖萡子寮漁港清理前,堆滿漁網、雜物等垃圾。(記者詹士弘翻攝)

口湖萡子寮漁港清理前,堆滿漁網、雜物等垃圾。(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2/19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口湖的萡子寮漁港變乾淨了!在縣府、口湖及四湖公所及雲林區漁會等單位齊心之下,共清出卅餘噸垃圾。雲林縣府表示,改善漁港環境,還給漁民及遊客舒適、乾淨的空間,把人潮找回來,未來可望發展成觀光遊艇或海釣船母港。

長年堆滿漁網、蚵殼等垃圾

張麗善表示,萡子寮漁港為雲林縣內六個漁港之一,也是雲林的中心漁港,漁港長年堆積的漁網、蚵殼、雜物等垃圾,給民眾較為髒亂印象,縣府去年公告要求漁民、村民在一月廿日前將堆置雜物及個人資材移除,著手改善漁港環境,重新讓民眾、遊客感受漁港之美。

1月21日動員40人 擴大清理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水利處與環保局、口湖鄉公所、四湖鄉公所、雲林區漁會一月廿一日動員四十人開始整理漁港環境,農曆年後接續作業,擴大清理範圍,經過一番努力,十七日漁港整體環境變得乾淨舒適。

擬發展成遊艇或海釣船母港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指出,縣府未來將與區漁會合作,共同維護管理港區整潔,讓港區環境與海洋生態永續,他表示,漁港不僅是漁民賴以為生的工作場所,也是親子休閒旅遊去處,環境變好,人潮就會跟著來,未來漁港可發展為海釣船及外傘頂洲觀光遊艇的母港,現有的觀光漁市也可望獲得發展,縣府也會著手解決聯外道路問題。

區漁會:增設立體彩繪等亮點

雲林區漁會總幹事林傳育表示,漁港二十多年未清理,現在變乾淨後,漁會規劃將邀請藝術家到漁港進行立體彩繪,增加漁港觀光亮點,並爭取設置「彩虹橋」等觀光設施,提升觀光發展能量。

張麗善指出,完成萡子寮漁港環境整理後,縣府還要持續整理台西鄉五條港及台西漁港、四湖鄉三條崙漁港、口湖鄉金湖及台子村漁港環境,讓縣內各漁港都是吸引民眾前往休憩親海的好去處。

經整理環境後的萡子寮漁港,不只變乾淨,魚腥味也不見了。(記者詹士弘攝)

經整理環境後的萡子寮漁港,不只變乾淨,魚腥味也不見了。(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