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首座危橋改建 四湖廣西橋通車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四)等人昨舉行四湖廣西橋通車典禮。(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四)等人昨舉行四湖廣西橋通車典禮。(記者詹士弘攝)

2020/02/19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意外,橋梁安全引起關注,雲林縣政府在意外發生後提報八座U4等級(需立即派修)橋梁,並自行籌措財源先行辦理改建,首座改建危橋四湖廣西橋昨天竣工通車,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廣西橋是鄉道雲一三二線跨越下崙排水系統的橋梁,改善前橋底有大面積混凝土剝落,主鋼筋外露鏽蝕,列為受損嚴重的U4等級,縣府著手改建,新橋長十一公尺、寬廿.五公尺,並抬高零.七四公尺,增加通水斷面,提升防洪能力。

副議長蘇俊豪指出,南方澳大橋斷橋後,雲林縣共通報十六座需要維修或重建的危橋,廣西橋是十六座橋之一,也是全縣最早完成改善橋樑;另縣府提報危橋改建補助經費約八千餘萬元,經費尚未撥下,也希望中央儘速撥款。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說明,廣西橋工程費八百九十萬元,交通部補助兩百九十七萬元,口湖鄉椬梧西橋正在施工,另八座危橋由縣府自行籌措財源陸續於二月發包改建,惟地方政府財力有限,希望中央儘速核定改建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