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栽種芭樂 黃沛晴獲優良農民

黃沛晴(右)與丈夫邱明騰(中)攜手種有機芭樂,獲嘉市農會總幹事黃騰輝(左)稱許。(記者丁偉杰攝)

黃沛晴(右)與丈夫邱明騰(中)攜手種有機芭樂,獲嘉市農會總幹事黃騰輝(左)稱許。(記者丁偉杰攝)

2020/02/19 05:3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出身農家的黃沛晴十多年來從家庭主婦投入有機芭樂種植,有機栽培易受病蟲害侵襲,她不斷參與嘉義市農會相關輔導課程,精進技術,所種的芭樂在去年通過中興大學有機轉型期認證,雖然能賣到市面上的芭樂只有產量的四成,價格也比一般芭樂貴,消費者接受度高,讓她堅持守護果園,產銷健康鮮甜的芭樂給消費者。

農民節將屆,黃沛晴獲得今年嘉市農會優良農民殊榮,昨天農會總幹事黃騰輝前往她位於荖藤宅的芭樂果園送上祝賀;黃騰輝說,有機栽培這條路不好走,黃沛晴一路走來堅持無毒栽培,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安心,值得嘉許。

黃沛晴說,女兒幼年喜歡吃芭樂,開啟她種芭樂念頭,十多年前在自家農地嘗試種芭樂,因為自家人要吃,強調健康,為此特別到市農會學習,接受輔導進行有機栽培,採用草生無毒農法,不噴灑化學農藥,以人工除草取代化學除草劑。

有機栽培受到天氣變化及病蟲害等因素,損果率高,舉凡防治介殼蟲、噴灑苦楝油、除草等工作都不輕鬆,她與丈夫邱明騰攜手投入果園栽種,當成興趣來經營,目前三分地種約二百多棵芭樂,都長得又大又甜又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