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全國最多 新北成立關懷中心

2020/02/19 05:30

〔記者陳心瑜、周湘芸、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新北市目前接受居家檢疫對象共有四四三一人,人數是全國最多,未來更可能「只會往上衝、不會往下降」,考量清明連假有台商返鄉潮,不能再讓民政系統單獨作戰,新北市從明天起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結合醫師公會、藥師公會等民間團體,監控、關懷檢疫對象,提升防疫等級,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居家檢疫4431人 侯友宜︰只會往上衝

侯友宜昨天主持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第十二次應變會議,他說,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提升到一級開設,以因應不斷升溫的疫情,有鑑於疫情已衝擊許多產業,新北市已提出「急、速、寬、減、補、平」的六大原則紓困計畫,只要業者或民眾提出補助需求,市府會加速審核。

結合醫師、藥師公會 關懷檢疫對象

他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對象不斷攀升,大家要抱持同理心來關懷協助,對於故意趴趴走甚至失聯者,市府會公告姓名加強查找,祭出重罰絕不寬貸,但對於遵守規定的居家檢疫者,要提供關懷服務措施,讓他們安心待在家裡,獲得滿滿的照顧。

開學在即 新北市建構三層防護網

針對高中職、國中小即將在二十五日開學,侯友宜要求教育局、衛生局及學校建構「三層防護網」,提醒家長在家中先為孩子測量體溫,如有發燒應在家中休息,入校後再由老師測量第二次,並隨時掌握教職員工的健康情形。

針對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是白牌的計程車駕駛,侯友宜也要求交通局將白牌計程車司機納入職業駕駛人口罩發放的對象,並針對捷運、公車、遊覽車、計程車司機加強安全防護;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雙北地區因為計程車普及,白牌計程車不多,名單不易掌握,呼籲有需求的司機主動聯繫索取口罩和消毒設備。

三處計程車服務中心 提供消毒水

鍾鳴時指出,市府加強公共運輸防疫措施,在轄內三處計程車服務中心提供消毒水及噴灑器裝備,分別是板橋溪南、中山橋及重新橋等三個計程車服務中心,提醒運將保護自己也保護乘客,公車業者也加強車內座椅、握環及票證機台,每天四個小時就消毒一次,YouBike的把手、坐墊和鈴鐺等,每天至少消毒二到三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