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防疫 侯友宜:額溫槍優先供貨國內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右二)關心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情形。(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右二)關心學校防疫物資整備情形。(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0/02/19 05:30

〔記者陳心瑜、何玉華、俞肇福/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供給吃緊,但中央尚未限制出口額溫槍,新北市長侯友宜已多次向中央喊話,建議實施防疫物資的出口管制;面對下週開學的防疫需求,新北市府已發公文給全國第三大生產額溫槍的新北市泰博公司,請求配合「防疫物資國內優先」,業者已同意將兩千支額溫槍優先供貨給國內,暫緩原本出貨到泰國的訂單。

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開學在即,將準備額溫槍配發給全市高中職以下的各級學校及私立幼兒園,預計兩個班級共用一支,市府已向泰博公司採購兩千支額溫槍應急。

另外,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葉元之昨天邀集教育局等單位舉行防疫協調會,江怡臻說,很多家長擔心校園群聚感染,搭乘校車恐成防疫漏洞,入校量測額溫對學生人數眾多的學校難以實行,建議市府比照機場、醫院,協助大型學校採購紅外線體溫感測儀。

教育局主任秘書歐人豪表示,已備妥七千支額溫槍、口罩三十六萬片,各校每週至少一次全面消毒,也要求學校備妥肥皂、洗手乳,水龍頭出水量已從省水模式調節成正常,校車比照公共運輸標準全面消毒,司機皆配戴口罩,學生在車內也要戴口罩。

基隆獲贈1600瓶消毒潔手凝露

在基隆市方面,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基隆社社長方信雄、洋民機械董事長張清嵐、華泰船務董事長簡重和及基隆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禮儀,昨天捐贈一千六百瓶酒精濃度七十五%的消毒潔手凝露給基隆市政府,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批消毒潔手凝露優先提供學校、第一線和民眾接觸的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