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登船四天 五移民官慶幸逃過「疫」劫

潘姓移民官(左)、何姓移民官(右)隔離期滿受訪,坦言很幸運。
(記者林欣漢攝)

潘姓移民官(左)、何姓移民官(右)隔離期滿受訪,坦言很幸運。 (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20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群聚感染,曾經登船查驗的基隆港國境事務隊五位移民官,也在船上待了四天,一月三十一日回到基隆港後居家隔離,健康無恙才恢復自由。何姓移民官說,當初在船上就發現幾名上了年紀的港澳遊客在咳嗽,後來爆發一連串的疫情。潘姓女移民官則說,看到疫情「慘烈」,覺得自己算幸運了。

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基隆港國境事務隊指出,依照規定,移民官要事先到前一站執行「前站查驗」任務,鑽石公主號在一月三十一日抵達基隆港的前一站是越南下龍灣,五位移民官先搭機飛往越南,登上鑽石公主號執行「前站查驗」,查核要來台灣的旅客及船員名冊,五位移民官從一月二十八日起在船上待了四天,一月卅一日隨船返抵基隆港。

何姓移民官表示,在越南上船查驗時,就看到幾名上了年紀的港澳遊客在咳嗽,當時只覺得老人家咳嗽很正常,後來看到媒體報導郵輪有旅客確診,心裡有不祥預感,隔天就接到通知要居家隔離,幸好五位移民官都沒事。

潘姓女移民官說,看到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疫情愈來愈「慘烈」,覺得船上的旅客很可憐,無法離開那個受到污染的環境,在家隔離算幸運,且相對安全多了,她趁居家隔離在家裡大掃除,也栽種盆栽花草、看書、看電視和督促小孩課業等,十四天就這樣過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