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白牌車司機妹也確診 4採才呈陽性

(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塗建榮攝)

2020/02/20 05:30

〔記者林惠琴、蔡亞樺、鄭瑋奇、吳亮儀/綜合報導〕國內昨日新增兩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一位是首例武漢肺炎死亡個案、白牌車司機的妹妹,另一位則是北部六十多歲、近兩年無出國史女性,感染源仍待釐清。

與因武漢肺炎死亡的白牌車司機同住的弟弟、母親,及非同住的外甥女婿陸續確診,昨日其非同住的妹妹也確診,與外甥女婿一樣,均是在春節期間同桌吃飯而遭到感染,較特別的是,她經過四次採檢才確定陽性,這起家庭群聚感染確診人數已增到五例。

車行掩護白牌車 最重廢照

外界憂心未合法登記白牌車恐成防疫漏洞。交通部長林佳龍宣示,落實加強取締違規白牌車,並宣導民眾不要搭乘,武漢肺炎紓困特別條例針對防疫物資編列十一億元,協助減輕計程車司機的負擔。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檢舉違規白牌車定案,將核發檢舉人一萬至卅萬元檢舉獎金,防疫期間將擴大取締白牌車,個人被查獲最高處五十萬元罰鍰,法人最高處二千五百萬元罰鍰,合法計程車行若非法掩護白牌車營運,最重將廢止營業執照。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國內至今累計二十四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一名死亡;北部無出國史女性,仍未確定感染源;新確診的司機妹妹,一月二十七日與死者同桌聚餐,二月五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症狀,二月十七日住院,她首次採檢雖呈現陰性,但二、三採弱陽性,直到四採才確定是陽性,已住院隔離觀察中。

目前此家庭群聚感染含死者共計五人確診,感染者未必同住但都同桌吃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民眾可以多注意聚餐事宜,但不用過於恐慌。莊人祥說明,扣除已確診五例,其他同桌吃飯的人,目前均檢驗呈陰性。

指揮中心統計,針對家庭群聚感染事件,已採檢二一七名接觸者,一八九人陰性,二十四人檢驗中;白牌車司機妹妹相關接觸者仍待進一步掌握。北部女性確診個案也掌握密切接觸者共三百六十人。

白牌車司機可能的感染源,目前鎖定一名從浙江返台的台商,儘管初步檢驗呈陰性,但仍待台大醫院及中研院進一步作抗體檢驗,確認是否曾感染。陳時中強調,最快要兩個工作天,結果尚未出爐,若後續確認該台商曾經感染,其親密接觸者或許會做隔離或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