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義大利豬肉製品入境 最高罰百萬

機場港口均有提示,避免民眾挨罰。(資料照)

機場港口均有提示,避免民眾挨罰。(資料照)

2020/02/20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昨宣布,考量義大利非洲豬瘟疫情有升溫趨勢,即日起將義大利列為非洲豬瘟高風險國家,從義大利攜帶豬肉品入境最高開罰一百萬元,義大利豬肉品也禁止輸入台灣。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強調,此舉是基於疫病風險考量。

非洲豬瘟疫情升高 列高風險國

防檢局昨表示,經滾動式評估國際疫情,認為近年義大利薩丁尼亞島非洲豬瘟疫情有升溫趨勢,決定公告將義大利自非疫區國家地區名單除名,也就是列為高風險國家。原本認定義大利除薩島以外地區為非洲豬瘟非疫區,但是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疫情資訊,該國二○一七年通報薩島家豬及野豬案例四十五例,二○一八年為九十例,去年上半年則為二十七例,皆為家豬案例,顯示疫情已有傳播至義國本土的風險。

防檢局指出,即日起義大利活豬、豬精液、豬胚及豬肉產品暫停輸入台灣,同時將該國列入過去三年發生非洲豬瘟國家名單,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未申報遭查獲,第一次裁處新台幣二十萬元,第二次以上就裁處一百萬元。

統計資料顯示,一○八年義國豬肉輸入台灣的進口量一七四七公噸、占總進口量一.六%,在加拿大、美國、西班牙等准許輸台十三個國家中排名第九。

根據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從二○一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到今年二月十六日,旅客違規攜帶豬肉品入境開罰二十萬元的部分,共計從中國、越南、菲律賓和韓國入境旅客開罰七百三十九件,其中六百三十一件來自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