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董事長 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

民航局長林國顯將兼任桃機董事長。(記者劉信德攝)

民航局長林國顯將兼任桃機董事長。(記者劉信德攝)

2020/02/20 05:30

〔記者蕭玗欣、蔡亞樺/台北報導〕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一拖再拖,機場公司日前提交簡化設計方案給交通部,總預算再增一百六十四億元,讓行政院無法接受,上週決議拔掉董座王明德。交通部昨火速批准該項人事案,將由現任交通部民航局局長林國顯兼任,王明德以屆齡退休為由不續任;桃機公司本月廿七日將召開董事會通過該案。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設計華麗,但施作成本過高,導致三度流標,桃機公司日前將簡化設計方案提交至交通部,新方案將取消八百多座玻璃天窗,以降低施工難度,但礙於國內願意接手廠商寥寥可數,最後總預算增加一百六十四億元,工期估延後一年。

不過,行政院及交通部對桃機提出的報告並不滿意,認為董座王明德無法擺平第三航廈難題,連預算暴增理由也說不清,決定由民航局長林國顯兼任桃機董事長一職,本月廿七日將召開董事會拍板此案。交通部表示,部長林佳龍昨已批准該人事案;林國顯昨整日未接電話。

林佳龍說明,王明德屆齡退休,由林國顯兼任桃機董事長,第三航廈修正案持續進行並加速完成。

官員說,林國顯任內處理華航機師、長榮空服員罷工、遠航無預警停飛及這次武漢肺炎防疫等能力,獲得林佳龍信任,高層給予他的評價也不錯。但交通部也擔心,這樣一來民航局原本有限的人力就更加吃緊,因此將想辦法擴充人力。

王明德表示,今年已滿六十五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確定將卸任桃機董事長;他笑說,上台是機會,下台靠智慧,現在自己正是順應時勢、環境,下台一鞠躬,自己落得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