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珊瑚礁學會研討會 拒被列中國一省 我正名成功

國際珊瑚礁學會將台灣列中國一省,中研院學者成功正名「台灣」。 (記者簡惠茹翻攝)

國際珊瑚礁學會將台灣列中國一省,中研院學者成功正名「台灣」。 (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0/02/20 05:3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際珊瑚礁學會今年7月將在德國舉行學術研討會,我國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陳昭倫報名之際,發現該報名網站竟將台灣列為中國的一省,經過他要求更正後,隨即獲得正名為「中華民國(台灣)Republic of China (Taiwan)」。陳昭倫說,反映後不到2小時,大會就將名稱更改,因為很多國際會議都是委託相關公司辦理,他們往往是從聯合國系統下載國家名單,所以常出現台灣被變成中國一省的狀況,目前只能靠各領域學者各個突破,也因台灣在珊瑚礁領域擁有領先的學術研究成果,更可以讓該學會的人聽進去台灣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