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一中防疫演練 校門口紅外線測溫

學校將開學,學生上學後每日至少兩次消毒桌面。(記者蘇孟娟攝)

學校將開學,學生上學後每日至少兩次消毒桌面。(記者蘇孟娟攝)

2020/02/20 05:30

〔記者歐素美、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以下學校下週二開學,台中一中十九日舉辦防疫演練,仿機場管制規格,在校門口設「紅外線熱像儀」,讓進入師生體溫一目了然,若上課中有人不適,還規劃「生病學生到健康中心路線」,與一般學生動線分流;校長陳木柱指出,多元加強防疫,讓師生安心開學。

病生至健康中心 設分流動線

陳木柱指出,因一中有二八八六名學生加上二二○名教職員工,開學後進校者須量體溫,擔心上學尖峰時段逐一量溫恐讓校門塞爆,學校物理實驗室正好有紅外線熱像儀,在物理教師協助下以紅外線熱像儀連結平板電腦顯示,仿機場規格在校門口用熱像儀偵測,體溫異常者須到一旁的「體溫確認區」用額溫槍二測,確認體溫無虞者才放行,若是發燒則連繫家長帶回。

陳木柱指出,學生進學校後一天僅量一次體溫,若課中不適另規劃「生病學生到健康中心路線」,與一般學生動線分流,且不會進入健康中心,須在「休息區」等候家長接回。

桌面、門把、地板 每天消毒

至於學生上學後,除加強勤洗手觀念外,每天第一節上課前及中午飯後須以酒精消毒班級桌面及門把,各班放學前則須以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地板;閱覽室及廁所、電梯公共區域也定期消毒,甚至連電腦教室的鍵盤也全包膜以利消毒。

陳木柱說,開學典禮將以各班在教室以電視視訊方式進行;雖儘量避免大型集會,因大學學測成績單廿四日出爐,基於需求廿六日將照常舉辦升學輔導家長說明會,家長須量溫及配戴口罩,座位也會錯開間隔,避免眾人群聚近距離接觸機會。

社口國小護理師 拍片教防疫

神岡區社口國小護理師陳薏文則彙整網路各項防疫訊息,拍攝包括洗手五時機、「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搓」的步驟再細分「內外夾弓大立腕」七步驟及調製漂白水、正確配戴口罩的方式等影片,讓親師更清楚防疫措施;校長陳光鑫肯定護理師,除透過各家長群組分享外,也將放在學校的網頁宣導。

台中一中開學前防疫演練,仿機場設熱像儀把關體溫。(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開學前防疫演練,仿機場設熱像儀把關體溫。(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