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台商71子女求助 可就近隨班附讀

2020/02/20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武漢疫情日趨嚴重,中國目前已逾八十處城市實施「封閉式管理」,市議員王立任接獲台商陳情,其子女在今年大選前就跟著父母回台,卻碰到疫情而無法前往中國繼續學業,王立任要求教育局儘快針對台商子女就學問題,提供解套措施。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表示,台商子女可先至居住地附近的學校隨班附讀,另一方面,教育局將與教育部協商學分成績採納的部分,讓學生將來如果回到原校時,相關學分得以被承認。

教局將與教部協商學分採納銜接

教育局表示,因無法回中國就學的台商子女,目前接獲需協助個案有十二位高中學生、十五位國中學生、四十四位國小學生,除隨班附讀外,若國中小階段學生未來擬轉入學校就讀,學校可採認足資佐證的相關文件或進行施測,以編入適當年級。

王立任表示,接到邱小姐陳情,小孩是東莞台商子女學校高二學生,他們在大選前即已回台,打算過完年再回去,卻碰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他們現在無法前往中國,小孩學習可能中斷。王立任說,邱小姐詢問過不少學校或管道,卻求助無門,更反映身邊還有正值國三、高三時期的學生,除了就學問題外,還面臨即將準備畢業或考試的窘境。

王立任認為此事件非單一個案,因此與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研商因應辦法,要求教育局儘快針對台商子女就學問題提供解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