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傳疫情假訊息 酒店股東等3人送辦

2020/02/20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中,假訊息也滿天飛!

台中市各大群組這兩天瘋傳一則豐原區某酒店公布欄公告,內容大抵是某計程車行有司機染疫,請該酒店的員工及小姐暫時不要叫該車行車子,警方查證是假訊息,找到張貼公告的酒店謝姓股東通知到案,另彰化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死亡,有人卻在網路散布「金馬路╳╳╳不要去!」假訊息引起人心惶惶,警方追查後前晚通知一對涉嫌散布的夫妻到案,訊後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最高罰300萬元或最多關3年

警方強調,刑法與傳染病防治法都有散播假訊息相關罰則,傳染病防治法為特別法且鑑於疫情特殊,一般散播疫情假訊息,罰則將優先適用傳染病防治法;特別條例則是考量在特殊防疫期間將刑法整合併用,讓法官有裁量權,可以決定怎麼處罰,最高罰三百萬元或最多關三年,以強化防制假訊息。

四十九歲酒店謝姓股東到案說明,供稱因擔心酒店的小姐及員工因此染疫,才會好心在店內公布欄貼出該則公告提醒,未料有人看到後拍照傳給親友或同事。

刑事局中打第二隊也發現有人散布「金馬路╳╳╳不要去,肺炎死掉的那個人在那邊修車…」網路貼文,除業者已於官網正式澄清為假訊息外,警方前晚也通知發布訊息貼文的夫妻檔到案說明,訊後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