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天宮宴王會 5尊玄天上帝 分離60年重聚

太平北天宮分離六十年的五尊玄天上帝昨天首度同桌重聚,廟方準備美酒、佳餚,讓難得重聚的五兄弟享用。(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北天宮分離六十年的五尊玄天上帝昨天首度同桌重聚,廟方準備美酒、佳餚,讓難得重聚的五兄弟享用。(記者陳建志攝)

2020/02/20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北天宮六十年前建廟時,用同一塊木頭雕刻五尊玄天上帝神像,除一尊留在北天宮外,太平還有另一間分靈宮廟,其餘分靈至桃園龜山、高雄六龜、台東,鎮殿玄天上帝四年前指示想五兄弟聚會,廟方拜訪邀約,趁著今年建廟六十週年,舉辦「北天分靈兄弟宴王會」,五尊神像分離一甲子後首度重聚,廟方準備十二道佳餚,還有美酒、熱茶、湯圓,讓五兄弟同桌聚會場面隆重,不少信徒都說第一次看到真的開眼界。

同塊木頭雕成 分散在4縣市

太平北天宮昨天舉辦六十週年宮慶祈福法會開香,除以五十斗米在廟內設置壯觀的祈福米龍外,還舉辦難得一見的兄弟宴王會,北天宮主委林春榮、市府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市議員李麗華、賴義鍠、張玉嬿、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等人出席。

林春榮表示,一九六○年建宮時,雕刻師傅利用同一塊木頭刻了五尊玄天上帝的神像,因出自同一人的手藝,雖神像大小分別為一尺三、八吋八不等,但神韻相似,後來除一尊坐鎮太平北天宮成為鎮殿神像外,其餘四尊分靈到桃園龜山北天宮、高雄六龜五帝殿、台中太平玉天關聖寶殿、台東北極殿。

佳餚佐美酒 碗筷杯扇都上桌

林春榮說,五兄弟六十年來分處全台各地從未聚會,四年前鎮殿玄天上帝指示想兄弟聚會,親自到各地拜訪友宮邀約獲得支持,前後經二年籌備,在擲筊請示後,選定二月十六日在太平舉辦祈安遶境,十九日到廿二日舉辦「北天分靈兄弟宴王會」和建宮六十週年宮慶法會,除祈求國泰民安外,也希望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趕快平息大家都平安。

昨天起一連三天在廟前擺設宴王會,分離六十年首度重聚的五尊神像同桌,案前還擺上酒杯、茶杯、碗筷、扇子,中午更準備十二道豐盛佳餚和美酒讓難得重聚的「帝爺公」享用,因場面、儀式相當隆重,到場不少信徒都說第一次看到,真的很特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