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酒精噴不停 柯預言會失火

2020/02/20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防範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入侵,不少國人購買濃度七十五度酒精,用於居家噴灑消毒;不過,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公共安全督導會報時,三度以預言口吻表示,「我認為最近一定會有這種火災,因為疫情期間,大家都在噴,不小心火焰去燒到」,他要求市府消防局攝製宣導影片,教導民眾安全使用酒精噴液的方法。

消防局拍安全宣導片

消防局長吳俊鴻會後受訪表示,三天內可拍完,屆時將上網公布,並利用捷運站等管道公益播送,提醒民眾噴灑酒精要遠離火源,使用酒精居家消毒,要噴在抹布上再擦拭欲消毒的物品,貯存酒精要放在通風、陰涼、孩童拿不到之處,酒精容器的蓋子要鎖緊。

柯文哲說,七十五度酒精標準使用方法是用擦的,不是用噴的,「我猜短期內會有這種火災」。他前晚上維基百科研究什麼叫閃燃、閃點、自燃等,「房間噴幾下後,你要保佑不要靠到瓦斯,不然會爆炸」;柯要求消防局找幾個人示範,拍二、三十秒短片宣導酒精噴灑消毒的安全方法,吳俊鴻答稱將速辦。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長陳政維表示,「閃點」是常溫常壓下,具揮發性的可燃液體產生蒸氣後,遇到火源會燃燒的最小溫度,酒精的閃點是攝氏十三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