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快檢法 攔截銷毀果菜逾萬公斤

北農導入新式檢驗技術,以質譜化學快檢法抽驗批發市場農產品。(台北市場處提供)

北農導入新式檢驗技術,以質譜化學快檢法抽驗批發市場農產品。(台北市場處提供)

2020/02/2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公司農產品檢驗室自去年九月廿一日起,以質譜化學快檢法抽驗批發市場進場果菜,每月針對進場果菜前一年交易量訂定各品項抽驗比例,並對高風險或當季大宗蔬果隨機抽驗,只要不合格,供應人的同處貨品便會全數銷毀,截至本月十三日止,共抽驗二○二九組樣品,其中不合格一五四件數,攔截銷毀果菜計六一五箱、共一萬○五八九公斤。

北農擁有「質譜快速篩檢實驗室」,對台灣目前有在使用的農藥均可檢出,準確率高,出口前可再檢驗把關,確保農產品安全。

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每天凌晨三時拍賣前,實驗室完成蔬果檢驗,不合格蔬果會全數攔下銷毀,依北農批發市場供應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通知不符規定蔬果的供貨農民停止供應十天,若第二次違規,則停止供應一個月,第三次將廢止供應人資格;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共有六十六位供應農友停供十天處分,尚未有供應人第二次違規。

路全利指出,北農還會以「實名制」資料庫系統追溯供應農友,當天立刻通報農政單位,通知其他農民團體及供應農友停止採收上市,避免其他縣市流入不合格的蔬果,替民眾嚴格把關。

路全利表示,目前除北農設立化學快檢實驗室外,另有八處檢驗機構已完成設置,並有多家檢驗機構陸續規劃建置中,化學快檢可快速檢驗,約廿至卅分鐘即可知道檢驗結果,便利農友採收前自主管理送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