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最爛路 里港市場前四公里千包瀝青仍難平

屏東縣里港鄉內坑坑洞洞的道路,備受地方詬病。(九如路平協會提供)

屏東縣里港鄉內坑坑洞洞的道路,備受地方詬病。(九如路平協會提供)

2020/02/20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里港鄉砂石車出入頻繁,鄉內坑坑洞洞的道路備受詬病,其中里港市場前四公里長鄉道,遭路平志工批評是全屏東最爛的一條路。里港鄉公所表示,將儘快改善該路況,並爭取砂石車專用道,減少砂石車對鄉民的威脅。

砂石車長年出入 坑洞補不完

「一年用掉一千包瀝青也補不完!」九如路平協會創會長黃成財說,里港鄉的道路是用路人的夢魘,機車時速五十、六十公里,碰到坑洞人就飛出去了,路平隊每年至少用掉一千包瀝青在里港市場前道路,無法從根本解決問題。

龜裂的柏油路面,一遇到下雨天就出現大大小小的坑洞,有的坑洞直徑長達兩公尺,用路人膽顫心驚。九如鄉路平慈善協會路平志工隊,每年都會接獲里港鄉親通報,但砂石車長年出入,補了再補,路面品質還是很糟糕。

重鋪需5千萬 公所爭取專用道

里港鄉長徐國銘說,里港市場前道路為台糖「廢鐵道」,長度約四公里,整條路重新鋪設需五千萬元,對地方負擔不小,鄉公所持續與縣府討論規劃砂石車行走的專用道路,並將爭取經費,分段改善廢鐵道路面品質。

縣府將會勘 擬定砂石車禁行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里港鄉公所及縣府相關單位定期召開砂石車跨平台協調會議,針對鄉公所、砂石業者及民眾等陳情內容進行會勘,將彙整各方意見,擬定砂石車禁行或專用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