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花開三成 白河木棉花季週末登場

白河木棉花季活動尚未登場,連日來已湧入不少遊客。(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木棉花季活動尚未登場,連日來已湧入不少遊客。(記者王涵平攝)

2020/02/20 05:3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白河木棉花季活動尚未登場,目前花開近三成,但隨著木棉花況愈來愈好,人潮、攤商也開始湧入,白河警分局將於廿二日起進行交管,預料三月初為盛開期。

名列亞洲最美花道之一的白河木棉花道,將於二月廿二日至三月十五日假日辦理木棉花季活動,白河區公所表示,二月廿三、廿九與三月一日辦理「愛地球贈苗活動」,每日備有一百株樹苗,免費發送給民眾;還有後壁米蘭公主跨區合作,與白河蓮花寶寶聯手出擊的「吉祥物快閃活動」。

在火紅的木棉花道下尋找寶物的「木棉道尋寶活動」,以及白河區公所替代役帶領民眾親手製作「木棉花拓印畫」;民眾可自由繪製屬於自己的木棉花明信片「花季塗色趣活動」。

主道前後禁擺攤、停放車輛

區長蕭福清表示,為維護賞花秩序及品質,提前在木棉花主道前後擺放三角錐,禁止車輛通行。主要賞花區內禁止攤販設攤及停放車輛,公所也規劃攤販區,以免影響賞花景觀,請賞花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新營客運黃幹線6-1號「假日農村樂活公車」至木棉花道,公車資訊可至白河公所官網或「大台南公車」網站查詢,賞花期間請民眾勿影響當地農民耕作。民眾如欲了解木棉花季各日活動,歡迎查詢連結白河區公所臉書專頁。

至3月中逢假日進行交通管制

白河警分局將於二月廿二、廿三、廿八、廿九日及三月一、七、八、十四、十五日共九日,在白河區南90線與木棉花步道雙向路口處、南88線與舊鐵道入口處及南88線九曲橋前設置管制點,結合在地民力管制車輛進入;另視車流狀況,運用即時監控系統及Google Maps等科技設備掌握交通狀況,紓解分散車流,確保交通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