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2古蹟周邊道路破碎 文化局允翻修

緊鄰安平古堡的古堡街道路多處呈現破碎不堪景象,行車更是險象環生!(記者王姝琇攝)

緊鄰安平古堡的古堡街道路多處呈現破碎不堪景象,行車更是險象環生!(記者王姝琇攝)

2020/02/20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歷史街區示範點的中西區信義街,與一級古蹟安平古堡旁的重要通道古堡街,經地方基層反映道路鋪面隆起、破碎,且多次因濕滑發生車禍。立委林俊憲昨日邀集文化部等相關單位現勘,文化局將儘速撥款進行改善。

文資處估 經費約1200萬

國定古蹟兌悅門與歷史街區信義街周邊,是中西區重要觀光聚落,兌悅里長張友馨指出,信義街從康樂街到金華路區段舊紅磚道已破碎且凹凸不平,盼盡速改善。林俊憲強調,破碎不堪的道路鋪面對附近居住的長者極不友善,希望能予以翻新。文化局主秘林韋旭當場表達支持,允諾會從市府預算中找出經費來解決,文資處評估經費約為一千兩百萬元左右可完成。

至於安平古堡旁的古堡街,林俊憲與市議員呂維胤當場拿起街道鋪面鬆動的石塊,認道路不符安全所需。林俊憲說,安平古堡是台南重要觀光點,現有的鋪面卻「中看不中用」;玉城里長黃景星表示,經常看到有人滑倒受傷,主責的市府工務局主秘周譽名允諾會尋求預算經費予以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