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停課 可利用週六日、暑假補課

環保局各區清潔隊針對轄內高中職進行消毒。(記者蔡文居攝)

環保局各區清潔隊針對轄內高中職進行消毒。(記者蔡文居攝)

2020/02/20 05:30

〔記者劉婉君、蔡文居/台南報導〕開學在即,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昨天傍晚為止,南市已有一百二十二校決定取消開學典禮、一百九十校不辦班親會。

教局公布因應措施 並評估直播

教育局昨天發布開學後若因疫情停課的因應措施,對於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由導師規劃自主學習的進度;若是班級性、全校性停課,教師於停課期間應備課,後續可彈性利用每週、假日或暑假補課,並將評估加入直播的可能性。

為了防範疫情,教育局公布開學後的校園場地借用、班親會、開學典禮及校慶運動會配套措施,昨天再發布停課後的復課補課及輔導處理原則。若開學後有學生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基本上由導師規劃停課期間學生在家自主學習的進度,導師並應主動聯繫、輔導學生在家自學及做好時間管理。

而若是班級性、全校性停課時,學校應事先建立妥適的聯繫通報管道,停課期間應每日充分掌握學生狀況,並依規定通報。教師於停課期間應進行備課,設計教學單元及準備教學相關事宜。

彈性補課 週六、日擇一日實施

至於補課方式,則由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考量教師及學生作息,以及學生最佳學習效果的前提下,彈性調整補課日期,可分散於每週、假日或集中於暑假補課,若是利用學期間的每週六、日補課,則只能在週六、日擇一進行。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學生復課後,學校應安排輔導教師重建心理健康,避免產生同儕排擠或標籤化的效應。

線上學習平台 兩週逾4千人使用

為了讓學生的學習不中斷,教育局資訊中心於延長開學期間,即建置「學生線上自主學習網」,彙整教育局與教育部的數位化學習資源,包括教育局開發的創課坊、愛測網,以及教育部因材網、教育部教育雲、tutor ABC、均一教育平台等,兩週有超過四千人使用,反應不錯,開學後也將持續提供連結。教育局表示,未來若有班級或學校停課,會評估是否加入直播,讓師生可同步在線上上課,相關技術上沒有問題,但還要協調老師的意願與了解上課學生的上網設備。

此外,市長黃偉哲指示全力防疫,保護學童安全,南市環保局昨天起由各區清潔隊針對轄內高中職以下三百四十二所學校進行消毒,預計本週五前完成。

延後開學 代理教師聘期延長至7/14

另外,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延後開學及延後休業式,也導致代理老師聘期未銜接的問題,市長黃偉哲指示教育局,將代理教師聘期延長至今年七月十四日,並依實際延長後的聘期給付薪資,不會影響代理教師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