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防疫 宜縣116校全面消毒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昨到公正國小視察校園消毒作業。(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昨到公正國小視察校園消毒作業。(記者江志雄攝)

2020/02/20 05:30

〔記者江志雄、林敬倫/宜蘭報導〕各校將於下週二開學,宜蘭縣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全縣一一六所學校昨天啟動校園消毒作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並鼓勵學校簡化開學始業式,可回到各班級或戶外辦理,避免在密閉式空間舉辦開學典禮。

各鄉鎮市清潔隊執行 下週一前完成消毒

宜蘭縣校園消毒由各鄉鎮市清潔隊執行,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昨到羅東鎮公正國小視察消毒作業,清潔隊員用背負式噴霧器,在校園公共設施噴灑稀釋漂白水,縣內校園消毒作業將在下週一前完成;林姿妙說,宜蘭縣校園防疫工作已經動起來,希望做到滴水不漏,讓學生安心讀書,請家長放心。

縣府鼓勵簡化始業式 落實學生自主檢查

王泓翔說,春節過後,縣府責成各級學校成立防疫小組,頒訂防疫須知,供校方制定防疫作業流程,校園消毒方面,由校方用漂白水全面消毒課桌椅,必須在開學前做好防疫整備。王泓翔說,縣府會提供口罩、酒精、額溫槍給學校,校方務必在校園出入口做好管制措施,落實學生自主檢查及通報機制,若發現疑似感染學生要做好隔離,相關作業會上網公告周知。

至於學生體溫幾度不能到校?王泓翔說,額溫三十七.五度以下為安全範圍,耳溫是三十八度,依中央防疫中心規定,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縣府提供的口罩,屬緊急備用性質,大家不用太擔心。

擁有近一千七百名學生的公正國小,是宜蘭縣大型學校,校長簡信斌說,公正始業式都在戶外舉行,這次會加強防疫宣導;宜蘭市南屏國小始業式過去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校長夏明義說,校內已建置校園電視台,新學期始業式改採視訊轉播,學生待在各班級收看即可。

宜市21校及幼兒園消毒 要求三天內完成

宜蘭市公所昨起到二十一日止,接連三天要完成全市二十一所高中職、國中小及市立幼兒園的消毒工作;市長江聰淵說,防疫消毒為輔助作法,民眾還是要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呼籲民眾勤洗手,就醫及生病者要戴口罩,若有旅遊史與接觸史請配合政府的檢疫、隔離政策,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宜蘭市公所自昨日起到21日止,將協助全市21校及市立幼兒園,全面防疫消毒。(宜蘭市公所提供)

宜蘭市公所自昨日起到21日止,將協助全市21校及市立幼兒園,全面防疫消毒。(宜蘭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