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6千萬 提升宜蘭河環境

宜蘭縣獲經濟部水利署及交通部觀光局共同補助6251萬元,加上縣府自籌1371萬元,將在宜蘭河辦理「宜蘭河水岸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計畫」。(立委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宜蘭縣獲經濟部水利署及交通部觀光局共同補助6251萬元,加上縣府自籌1371萬元,將在宜蘭河辦理「宜蘭河水岸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計畫」。(立委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2020/02/20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獲經濟部水利署及交通部觀光局共同補助六千兩百五十一萬元,加上縣府自籌一千三百七十一萬元,將在宜蘭河辦理「宜蘭河水岸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計畫」,打造自行車道、休閒遊憩場域及水域活動碼頭等設施,全案預計四月動工,年底完工。

宜蘭河濱公園在一九九七年由宜蘭縣政府完成整體規劃,陸續在宜蘭河堤闢建運動場及自行車道;二○一六年移交宜蘭市公所維護管理。

總經費七千多萬 為宜蘭河增色

「宜蘭河水岸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計畫」由立委陳歐珀爭取,昨在宜蘭市七張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他說,宜蘭河沿岸景色優美,假日總是吸引遊客休閒遊憩,但因縣府財源有限,所以無法將河岸兩旁做出整體性規劃,除了動線較不順暢,也缺乏遊憩休閒設施,實為可惜。

設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

陳歐珀表示,二○一七年他邀請中央及地方相關單位至現地會勘,終於獲得中央補助經費六千多萬元,也感謝縣政府的協助,傾聽在地民意的聲音,並針對自行車道、休閒遊憩場域及水域活動碼頭進行建置,營造並串連宜蘭河岸的親水休閒環境。

預計四月動工 今年底完工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宜蘭河水岸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計畫」,經地方多年爭取,進行多次的會勘及開會討論終於定案,感謝陳歐珀的協助,以及中央與縣府的幫忙。

水利署第一河川局長陳健豐說,工程完工後,將使宜蘭河的整體空間更加舒適,除了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及旅遊民眾休憩的品質,水環境改善建設也會融合在地人文、歷史及地景等特色,此案完工後,設計風格將充滿濃濃的「宜蘭味」。

「宜蘭河水岸慢行道及水域活動環境改善計畫」工程,包括河濱公園內外堤頂步道、人行道設置等,可串聯員山及壯圍地區,擴大遊憩服務效能;水域環境會配合現有需求,增設碼頭等相關設施,因應宜蘭河龍舟賽及水上活動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