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北投國小 新建幼兒園專用設施

草屯鎮北投國小挪用三間科任教室供二班幼兒園使用,教室明顯不敷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北投國小挪用三間科任教室供二班幼兒園使用,教室明顯不敷使用。(記者佟振國攝)

2020/02/20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少子化影響,南投縣許多國小面臨招生問題,但草屯鎮北投國小增設幼兒園後卻是連年滿招,二年前再增開一班,同樣額滿,由於教室空間不足,校方爭取補助一千八百萬元新建幼兒園專用教室、辦公室,年底完工後將能有效紓解教室不足問題。

北投國小校長蔡國宏指出,該校七年前進行重建,考量少子化影響,原規劃從十班減為六班,因此興建十五間教室,可能因學校位處郊區,又鄰近台中、彰化交界,不少家長到外縣市工作,讓子女就近讀書,省下至市區學校接送的不便,因此學生數不減反增,目前國小已增至十一班。

因應地方需求,五年前也曾設幼兒園,一班卅個名額連年滿招,二年前再增設一班,同樣額滿,現有六十名幼童,由於幼兒園沒有專屬教室,而是挪用校內 三間科任教室供教學及學童午休使用,教室不敷使用,連校內約四十名教職員也全擠在同一間辦公室。

經縣府、校方透過中央幼托整合政策,向教育部爭取興建幼兒園專屬設施,教育部同意補助一千八百九十萬元,縣府也自籌二百卅萬元,工程昨正式動工,新建幼兒園包括教室、寢室、辦公室、廚房等,預計年底前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