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林精機園區 環評初審通過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北上爭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支持者在環評小組會議場外,拉起布條表達意見。(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北上爭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支持者在環評小組會議場外,拉起布條表達意見。(彰化縣府提供)

2020/02/20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昨日第五次叩關環評初審,引發正反陣營攻防戰;彰化縣長王惠美昨也再度親赴環評現場坐鎮,會議時間長達四個小時,專家小組最終決議環評初審通過,將送環評大會討論。

彰縣府定位為台灣精密關鍵組件供應中心

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案位於彰化縣二林鎮北側,面積約為三五二.八二公頃,其中產業面積二一二.二六公頃。彰縣府將園區定位為「台灣精密關鍵組件供應中心」,為中科二林園區的衛星園區,預計導引精密機械、關鍵機械零組件等產業進駐。

縣長︰將供逾二萬工作機會 不會成蚊子館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近來因美中貿易戰及武漢肺炎疫情,已經有更多台商願意回來投資,到時候政府能夠提供的土地在哪裡?目前已經有三百四十家廠商有意願進駐,產業對地方土地的需求逾五百公頃,若成功開發,將立即提供二一二公頃產業用地,廠商也能立即進場,提供二萬多個工作機會,決不會成為外界擔憂的「蚊子館」。

二林區促進會理事長洪文哲表示,二林精機案經歷卓伯源、魏明谷、王惠美三任縣長,地方人士始終希望開發,環保團體不要為反對而反對,外面的人不知道當地人的心聲。

環團擔憂再生澆灌用水 業者︰加嚴標準

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環團均對再生澆灌用水表達擔憂,陳椒華指出,彰化目前還有很多鄉鎮飲用地下水,開發單位要挖一個深二.五米的滯洪池,跟地下水相通,當廢水排入滯洪池,便會污染地下水,危害彰化民眾健康。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表示,開發單位承諾的二林精機放流水質標準,包括汞、銅、鉛、鎳、鋅、鉻都超過灌溉用水的水質標準,且彰化地區的飲用水來自地下水,「這是很tricky(吊詭)的事情」。

對此,開發單位回應,將加嚴放流水質標準,並要求廠商於進駐前簽署保證書,若違反承諾,將給予短水、斷電等懲處;並強調,歷次審查要求都已納入環評承諾,包含空污增量全數抵減、廢水全回收再利用並加嚴水質標準、設置再生能源裝置、封閉區內既有水井減緩地層下陷等狀況。

進入閉門會議時,數名環評委員原對開發單位能否履行承諾抱持疑慮,但經過討論後,轉而認為監督機制應得以確保環評承諾,決議通過專家小組審查,將送環評大會審查定案。

但環委也要求開發單位於四月三十日前補充說明開發後的滯洪量不可小於開發前、承諾再生澆灌用水重金屬濃度符合灌溉水標準、補充說明廠商強制回用再生水相關管理機制,以及已繳交保證金廠商的用地需求達到七十%以上,園區才可動工等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