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動漫園區 將轉型原民產業展銷中心

閒置一年多的竹東動漫園區進行圍籬工程,準備施工轉型為原民產業展銷中心。(記者蔡孟尚攝)

閒置一年多的竹東動漫園區進行圍籬工程,準備施工轉型為原民產業展銷中心。(記者蔡孟尚攝)

2020/02/20 05:3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動漫園區前年底停止營運封館,被地方批評為「蚊子館」,縣府原住民行政處爭取轉型為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獲中央肯定展開規劃,現場昨天進行圍籬工程,為改頭換面做準備。

現場進行圍籬 準備施工

縣府原民處處長雲天寶說,去年爭取到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一百五十萬元,加上地方配合款十六萬七千元,針對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辦理規劃,後續的改善經費由原民會補助二千萬元,為了園區管理和後續施工準備,執行先期的圍籬工程。

前年底封館 挨批蚊子館

縣府前幾年大力推動「一線九驛—台灣漫畫夢工場」 計畫,在台鐵內灣支線沿線的竹東、內灣和合興等三個火車站,打造以動漫為主題的觀光帶。其中竹東車站西側的竹東動漫園區原為台鐵倉庫,斥資三千六百八十萬元整建後委外經營,二○一五年底開幕,一度成為地方觀光亮點,但後續經營不善,前年底停止營運並解約封館,引發不少批評。

將融入客家及原民特色

雲天寶表示,竹東鎮向來是尖石、五峰兩地原住民農友運銷農特產品的主要集散地,但缺乏銷售場所,因此規劃將閒置的竹東動漫園區做為原住民產業展銷中心,並融入竹東本地的客家文化特色及尖石、五峰的觀光導覽資訊,希望成為到新竹縣溪南地區觀光的遊客落腳第一站,吸引他們進一步前往尖石或五峰深度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