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首罰》居家檢疫買咖啡 女子挨罰1萬

苗縣議長鍾東錦發送口罩給苗市、頭份及竹南的計程車司機,維護運將及乘客的健康。(記者彭健禮攝)

苗縣議長鍾東錦發送口罩給苗市、頭份及竹南的計程車司機,維護運將及乘客的健康。(記者彭健禮攝)

2020/02/20 05:30

〔記者鄭名翔、彭健禮/苗栗報導〕嚴防武漢肺炎疫情,苗栗縣衛生局發現三名個案違反居家檢疫不得外出規定,首度開出罰單。

另一男載家人出門未下車 也違規

衛生局指出,三案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兩案分別開罰一萬元、一案正依流程查處,尚未寄出罰單;遭罰的女子從澳門返台後實施居家檢疫,但她仍外出至住家附近便利商店買咖啡;另名從上海返回的男子開車載家人至公家單位,雖未下車但離開住所仍屬違規。

三案違規 一案正依流程查處

苗縣衛生局強調,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皆配發電子監控防疫手機,定位掌握個案位置,一旦離開住所系統即刻回報衛生局、民政處、縣警局,有關單位也會不定時傳簡訊至個案手機,若遲未回應,將先撥手機聯絡,若仍未能聯繫,將立即派員到住處巡查,若發現違規外出將依法裁處,最高可開罰卅萬元。

口罩消耗大 議長送小黃運將

此外,計程車司機因職業需求,口罩消耗量大,但實名制口罩成人每七天只能買兩個,對運將而言,數量略顯不足;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準備一千五百個口罩及三千個「罩中罩」,昨發送給苗栗縣計程車司機,每人五個口罩及十個「罩中罩」,約發放三百份,維護計程車運將及乘客的健康。

華夏贈10公噸漂白水 防疫

在地企業也響應防疫工作,華夏公司昨捐贈苗栗縣政府三百桶自產漂白水、竹南鎮公所及頭份市公所各五十桶,共計約十公噸的漂白水,提供公部門協助地區進行消毒防疫工作,苗栗縣長徐耀昌回贈感謝狀給華夏公司,期許各界能團結一致,讓台灣早日平安度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