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整備 竹市47校大消毒

快開學了,竹市校園教室及戶外公共環境大消毒,讓孩子安心上學。(記者蔡彰盛攝)

快開學了,竹市校園教室及戶外公共環境大消毒,讓孩子安心上學。(記者蔡彰盛攝)

2020/02/20 0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高中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廿五日開學,新竹市政府針對全市四十七所學校所有教室、開放給民眾使用的戶外公共設施加強消毒,預計廿三日完成。

教室內及戶外開放公共設施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市立學校在開學前,要將校園環境全面徹底消毒,並責成環保局全力協助校方。

市府說,環保局召集新竹市病媒防治公會會員與教育處合作,廿三日前針對全市四十七所學校進行環境消毒,除了教室內、課桌椅全面消毒,周邊公共環境及寒假期間開放給民眾使用的公共空間如遊樂設施、球場、廁所與洗手檯等,也全面以漂白水(成分為次氯酸鈉)稀釋成○.一%濃度噴藥消毒,維護校園環境安全。

教育處緊盯學校盤點防疫物資

市府教育處長黃錦能表示,教育處持續請學校盤點相關物資,確保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及額溫槍充足。

培英國中校長丁淑觀指出,學校已成立疫情小組並規劃疫情通報流程,盤點防疫物資,並請各班導師在班級群組內加強宣導防疫相關措施。

建功國小護理師吳欣怡說,校方強化教師防疫概念,請家長協助配合各項防疫管理作業,希望開學後能在不影響學習的狀況下做好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