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菜箱趕出貨 鄭文燦也來秤重

市長鄭文燦(前排)加入包裝線,抓起一把青菜秤重五百公克後,隨即交由農會人員包裝。(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前排)加入包裝線,抓起一把青菜秤重五百公克後,隨即交由農會人員包裝。(記者陳恩惠攝)

2020/02/20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高中以下學校開學日延後兩週,造成原準備供應學校的十公噸有機蔬菜無處可出,因小農沒有銷售通路紛紛求救,市府為此與桃園市農會合作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市長鄭文燦昨前往桃園市農會了解包裝作業時,抓起一把蔬菜秤重後交由農會人員包裝後裝箱,他表示,一千箱的有機蔬菜三天完售,正由農會進行後端包裝作業及配送,成功保障銷路。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有機蔬菜的種植面積達三百八十公頃,是北部地區有機蔬菜生產重鎮,供應大台北地區,市府也推動中小學營養午餐天天安心食材政策,營養午餐必須有三天提供有機蔬菜,不但照顧學童營養及健康,也幫助農民。

他說,面對疫情影響,市府媒合日月光、長榮航空等企業採購有機蔬菜,也與大賣場合作銷售小包裝的有機蔬菜,農業局也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成功解決農民產銷問題,也讓更多民眾可認購享受安心食材。

桃園市農會設置有機流通中心,從蔬菜挑選、清洗、包裝到運送都有嚴格的衛生管理,為了協助有機蔬菜箱認購,市農會員工投入協助包裝作業,各區農會也協助配送,鄭文燦昨特地為市農會員工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協助農民解決問題。

這箱重達十公斤、內有廿包各式的有機蔬菜,一箱七百元促銷,三天內一千箱賣光光。(記者陳恩惠攝)

這箱重達十公斤、內有廿包各式的有機蔬菜,一箱七百元促銷,三天內一千箱賣光光。(記者陳恩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