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灣3大招商案流標 被酸韓「流」

高雄亞灣三大指標招商案七天內全流標,圖為特貿三區域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亞灣三大指標招商案七天內全流標,圖為特貿三區域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2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特貿三」、「特貿五」、「停三」等三大指標招商案,一週內陸續傳出流標;民代跟網友都感慨高雄發大財已淪為放水流,韓流更變成「流標」的流、慘不忍睹!

市府研判投資成本高 兩岸情勢不明所致

針對重大招商陸續流標,高市捷運局、都市發展局等單位研判,原因包括基地面積過大、投資成本高等,導致廠商趨於審慎保留;都發局長林裕益更透露,領標廠商大多表示,對於目前「兩岸關係情勢不明」相當憂心,委婉表示投資需再審慎評估。

Wecare高雄:韓國瑜就是最大的風險

Wecare高雄認為,對廠商來說,投資需要評估成本、營收外,也包含政治局勢、政府態度等要件,而韓國瑜就是投資者最大的風險。

陳致中:韓流變流標的流 慘不忍睹

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直言,高雄發大財已淪為放水流,韓流變成流標的流,慘不忍睹!請不要再說誰在黑韓,是韓國瑜自己的問題,他就是投資高雄最大絆腳石!

市府說明,特貿三由都市發展局與台電合作,佔地約五萬兩千餘平方公尺(約一萬六千餘坪),分南、北兩基地,位在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書館、中鋼總部大樓間,堪稱高雄港區最精華土地的金鑽地段,也是多功能經貿園區中,少數可興建住宅的土地。

該案招商投資規模僅次於台北雙子星、全國第二大都更開發案,投資金額超過二六五億元,去年八月第二次公告招商,期間雖有十一家廠商領標,但本月十日截止收件後,仍無廠商投標。

特貿五由捷運局主導,位於成功二路、凱旋四路與興發路交叉路口,緊鄰夢時代百貨商圈,面積約九千餘平方公尺,建蔽率六十%,容積率六百卅%,是結合軌道交通建設及都市規劃的土地開發案,投資金額約卅億至四十五億元。

停三由交通局與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合作對外招標,基地面積約一萬一千餘平方公尺,建蔽率八十%,容積率九百六十%,將由得標廠商開發立體停車場和複合式商業設施,其中停車位不得少於一千兩百個,投資金額約四十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