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次氯酸水易氧化 漂白水消毒效果佳

2020/02/20 05:3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消毒酒精、口罩等供不應求,坊間出現「次氯酸水」相關產品,宣稱有除菌、消毒效果,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昨天邀請衛生局長吳澤誠、基隆市立醫院院長王慧珺召開記者會,表示市售瓶裝的「次氯酸水」濃度比醫院低,與空氣接觸後就氧化了,等於是鹽巴和水,並無消毒或殺菌作用,提醒消費者別花冤枉錢。

王慧珺說,「次氯酸水」的效期很短,一噴出來跟空氣接觸就會氧化,沒有消毒作用,噴灑的同時先把空氣吸入瓶子裡,空氣跑進去瓶內,「次氯酸水」也會氧化,好比在噴鹽巴和水。

吳澤誠表示,消毒環境最有效、常用的還是「次氯酸鈉」,就是俗稱的漂白水,手部消毒最有效的還是七十五%的消毒酒精,中央政府宣布二十日起在社區藥局,花四十元可買到三百西西消毒酒精,鼓勵民眾用稀釋後的漂白水消毒環境,用七十五%的消毒酒精清潔手部,不用迷信「

次氯酸水」。

里長不知里民居家檢疫 侯友宜︰漏洞快補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雙溪、貢寮區與當地里長座談,貢寮區福連里長吳文益反映說,有里民六日從中國回來,被要求居家檢疫十四天,但里辦公處卻未接獲告知,如果驗出來是確診,事情就大條了。

侯友宜表示,因為防疫的資料量很大,中央在傳遞過程中難免會有錯漏,有里民接到居家檢疫通知單,但區公所或里辦公處卻沒有相關名單,只要一發現狀況,各單位馬上把防疫漏洞補起來,如今已上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