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校園3層防護 耳溫逾38度即就醫

新北市蘆洲區仁愛國小校園昨日舉行防疫演練,市長侯友宜(中)前往視察,確保量測體溫、消毒作業、防疫措施等流程正確無誤。(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蘆洲區仁愛國小校園昨日舉行防疫演練,市長侯友宜(中)前往視察,確保量測體溫、消毒作業、防疫措施等流程正確無誤。(記者周湘芸攝)

2020/02/20 05:30

〔記者周湘芸、翁聿煌、邱書昱/新北報導〕高中職及國中小即將在廿五日開學,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到蘆洲區仁愛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演練,他要求各校落實「三層防護網」,安排學生一天測量三次體溫並加強校園消毒,萬一有學生確診,將依據中央的標準宣布停課,停課應該「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教育局說,耳溫超過卅八度,將立即安排學生就醫。

25日將開學 侯友宜視察防疫演練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校園防疫採取「三層防護網」,要求家長在家中先幫孩子測量體溫,如有發燒或咳嗽症狀就應請假就醫不要到校;進入校門時由老師進行第二次測量體溫,中午再測量第三次,若耳溫超過卅八度、額溫超過卅七.五度(須以耳溫再測量),將詢問學生旅遊史與接觸史,並帶到隔離室通知家長帶回就醫,直到症狀解除才能返校;師生進入教室前都要洗手,午餐打菜統一由值日生配菜。

新北市購7300支額溫槍 每2個班1支

侯友宜昨天視察防疫演練,模擬學生測量體溫、發燒者帶到隔離室接受疫情訪查、衛生教育、針對體溫異常學生的緊急處理作業;他表示,新北市共採購七千三百支額溫槍,各校每兩個班級配發一支、一罐漂白水、每班一罐酒精和洗手乳,全市備有六十四萬個口罩供學校應急使用。

開學典禮不宜在室內舉行 戶外活動照常

他表示,因為少子化,班級空間如有餘裕,應該擴大學生的座位距離,教室及活動中心應保持通風,門窗不要緊閉,停辦大型室內活動,例如開學典禮不宜在室內舉行,戶外活動仍可照常。

各校調整「家長日」模式 改採書面辦理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校方不得強制健康師生配戴口罩,但有呼吸道症狀或生病者務必戴上口罩或在家休養,因應疫情擴大,各校已調整「家長日」的模式,改採書面方式辦理,並製作防疫宣導影片放置在新北市親師生平台、臉書粉絲團「新北學Bar」及教育局網站/防疫專區,供師生及家長參考。

議員建議 大型學校用紅外線熱感應儀

因應開學日即將到來,新北市、基隆市環保局都加強校園環境消毒,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表示,大型學校人數眾多,在校門口逐一測量體溫,學生大排長龍恐影響上課時間,也潛藏群聚感染的風險,建議市府添購紅外線熱感應儀器。對此,教育局表示,還要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