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留行道樹 嘉縣縣道167鹿草段打造林蔭大道

為因應馬稠後產業園區帶來的人潮車潮,嘉義縣府進行縣道167線道路拓寬工程,一旁的芒果樹及桃花心木會保留。
(記者林宜樟攝)

為因應馬稠後產業園區帶來的人潮車潮,嘉義縣府進行縣道167線道路拓寬工程,一旁的芒果樹及桃花心木會保留。 (記者林宜樟攝)

2020/02/20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因應馬稠後產業園區開發後帶來的人、車潮,嘉義縣政府在鄰近的交通要道縣道一六七線鹿草段進行拓寬工程,原兩線道將拓寬為路寬廿四至七十四公尺的道路,長度二.六五公里,銜接馬稠後園區及鹿草鄉市區,並保留原本的路樹芒果樹及鄰近的桃花心木,預計明年三月完工,將成為嘉義縣最寬的林蔭景觀大道。

全長2.65公里、拓寬為24至74米道路

縣道一六七線鹿草段有六百一十二棵芒果樹,近年來芒果成熟季節鹿草鄉公所辦理打芒果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最近道路拓寬工程單位在部分芒果樹上掛上「移植」告示牌,路過民眾好奇芒果樹去向及打芒果活動是否繼續辦理,並希望能夠保留。

612棵芒果樹及上千棵桃花心木 全保留

鹿草鄉長楊秀玉說,今年打芒果活動配合拓寬工程暫停,明年完工後繼續辦理,兩側道路拓寬後,民眾參與活動會更安全。

嘉義縣府建設處長林聰利表示,縣道一六七線道路拓寬工程及鄰近鄉道嘉四十五線道路工程,為保護樹木,不僅路旁芒果樹,鄰近台糖公司種植的桃花心木也全數保留,為保留路樹,道路用地增加面積達六.四公頃,因此用地費用及地上物補償費較原計畫約增加約一.二億元,總工程及用地總費近十二億元,中央補助工程經費七.七五億元,縣府負擔約四.二四億元。

總經費近12億 規劃4線汽車及2線機車道

林聰利說,縣道一六七線上六百一十二棵芒果樹,藉由道路線形調整後可現地保留四百三十九棵,橫交路口防礙交通安全的一百七十三棵將移植至道路外側綠帶,台糖公司的桃花心木等植栽一千四百一十九棵,全部保留及部分移植,並要求移植存活率需達一百%,此路段規劃為四線汽車道及兩線機車道,未來還會向中央爭取經費施作自行車道及景觀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