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淡水3社區櫻花開 體驗農村樂活

忠山社區的八重櫻已經開滿在奎柔山路上,美不勝收。
(新北農業局提供)

忠山社區的八重櫻已經開滿在奎柔山路上,美不勝收。 (新北農業局提供)

2020/02/20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春暖花開,新北市淡水區的農村再生社區,包括樹興社區、忠山社區、忠寮社區,都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市府農業局推薦民眾欣賞正在綻放的八重櫻,至於賞櫻勝地淡水天元宮,三色櫻季已經結束,吉野櫻含苞待放,預計三月開花。

樹興社區 吃料理看滬尾櫻花大道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樹興社區有綿延三公里的「滬尾櫻花大道」,民眾從淡海輕軌淡金鄧公站出發,沿步道兩旁欣賞緋紅色的山櫻花美景,也能預約社區的蒔茶籽油風味料理及農村體驗活動。

忠山社區奎柔山路 八重櫻盛開

他指出,忠山社區內的奎柔山路(北八縣道)種植八重櫻、吉野櫻,八重櫻已經盛開,吉野櫻也含苞待放,社區內有百年古廟行忠堂,民眾可探訪八仙洞的泥彩雕塑文物與日治時代留下的淡水神社遺跡,感受農村社區豐厚的傳統文化底蘊。

忠寮社區櫻花 錯落綻放古厝間

另外,沿著忠山社區的行忠路,在北新路三段岔路口轉進忠寮社區的泉州厝,隨處可見八重櫻美景,錯落綻放在百年古厝群與紅磚厝之間,民眾可順遊李氏旗杆厝及周邊多棟古厝,感受古色古香的人文風情。

李玟表示,淡水及鄰近的三芝區都是新北市著名的賞櫻勝地,民眾也可到農村再生社區感受樂活,詳情可電洽樹興里里長許秋芳︰0975-862636,了解更多農村再生景點。

忠寮社區八重櫻,錯落在石牆仔內文化園區的百年古厝間。
(新北農業局提供)

忠寮社區八重櫻,錯落在石牆仔內文化園區的百年古厝間。 (新北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