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交通 新北擬闢雙溪、貢寮跨區巴士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率領市府行動團隊前往雙溪、貢寮區,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率領市府行動團隊前往雙溪、貢寮區,與當地里長進行座談。(記者林欣漢攝)

2020/02/20 05:3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率領市府團隊到雙溪、貢寮區,與當地里長、民眾座談,里長們踴躍提案,爭取道路養護、申裝簡易自來水、闢建特色公園、改善醫療資源等需求;貢寮區福連里里長吳文益建議補助偏鄉地區的計程車,解決偏鄉缺乏免費巴士的交通問題。交通局表示,正在規劃跨區巴士,協助公所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爭取新路線。

侯友宜率團隊 到雙溪、貢寮座談

吳文益說,貢寮等偏遠地區的免費巴士不多,例假日的班次更少,希望市府補助計程車來接駁遊客及里民,讓偏鄉地區交通更方便,也照顧運將的生機;交通局回應說,正在規劃新闢雙溪、貢寮及平溪的偏鄉跨區新巴士路線,協助公所向公路總局爭取「幸福巴士」路線營運,改善偏鄉地區的公共運輸服務水準。

雙溪外柑里盼設簡易自來水

雙溪區外柑里里長楊文定表示,三叉坑至外柑腳平水地區沒有自來水,希望增設簡易自來水;水利局允諾新設取水堰及管線改善,在三貂里增設取水口。另外,貢寮老街及卯澳漁村前廣場的鋪面老舊破損,市府表示將重新鋪設,預計二月底招標,十一月完工。

里長們各項提案 侯允列冊追蹤

侯友宜說,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意見及需求,里長們的各項提案都由市府研考會列冊追蹤,他也請市府顧問、參事不定期到各區訪查,聆聽地方建言來落實行動治理,地方有急迫需求的會優先施作。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去年行動治理座談會的里長提案,貢寮區列管案件卅七件已解除列管廿六件,達成率七十%;而雙溪區列管案件十八件已解除十四件,達成率約七十八%,對於偏鄉反映的基礎工程經費不足,市府會逐步將權力、經費下放給區公所,以落實簡政便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