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官邸公辦都更 市府可分回15億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上的市長官邸因年久失修、屋況不佳閒置多年,市府將推動公辦都更,預計4月啟動招商作業。(記者賴筱桐攝)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上的市長官邸因年久失修、屋況不佳閒置多年,市府將推動公辦都更,預計4月啟動招商作業。(記者賴筱桐攝)

2020/02/2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的市長官邸,因年久失修、屋況不佳而閒置多年,從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市長朱立倫到現任市長侯友宜都未曾入住,成為精華地段的「黃金蚊子館」;市府財政局將推動公辦都更,預計二○二四年底完工,開發後,市府可望分回房地產價值約十五億元,挹注市庫。

侯︰結合周邊私有土地 創造財源

侯友宜昨天表示,市長官邸屋齡已經五十多年,老舊到難以修復,長年閒置很可惜,他贊同趕快都更,結合周邊私有土地整體規劃,活化閒置空間可創造更多財源,由市長官邸來帶頭示範,鼓勵公私合作、帶動民間都市更新,這是好的方向。

財政局長李泰興指出,市長官邸基地面積約四三○坪,區位佳但低度利用,屋齡過高、屋況不佳,整修已無經濟效益,將啟動公辦都更程序,預計今年三月由顧問公司完成評估,四月啟動招商,今年底選出實施者開始整合,預計二○二一年底前動工,二○二四年底完工。

李泰興說,市長官邸目前的土地價值約六億元,開發後可分回房地產價值十五億元,都市更新將形塑公共建設的城市美學,翻轉板橋府中商圈,市府分回的樓層將提供新創產業使用,活絡商業機能,促進地區發展。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處於建設高峰期,未來還有三環六線、美術館及各運動中心等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光是捷運工程近三年就要編列四七○億元預算,市府財政拮据,他要求各局處活化公有資產,詳細評估各場館能否充分利用,引進民間資源調整經營方向與策略,讓建物、土地做最有效率的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