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新莊大富翁社區都更延宕 市府允協助

2020/02/20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的大富翁社區都更案已延宕十多年,B區屋況不佳,後棟僅剩兩戶居住,兩週前更發生陽台崩落的情形,市府工務局與相關單位昨天前往勘查,技師目測判斷恐達危樓標準,將申請安全鑑定,若判定達標將拆除停用,市府表示將協助住戶辦理都更。

大富翁社區位於新莊區鳳山街,興建於一九八七年,共一四五戶,市議員陳明義昨天邀集相關單位視察,他表示,社區屋況破爛,許多地方的樓地板塌陷已成危樓,希望政府趕快介入,以免釀成公安事件,若達危樓判定標準,住戶就必須配合遷出,希望政府提供租屋補貼,約有九成住戶同意都更,請市府積極協助。

工務局表示,危樓鑑定需要二至三個月時間,會加快程序;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專委邱信智說,該社區已通過海砂屋鑑定,符合都更資格,只要住戶達到共識即可進行。至於租金補貼,一般有屋者的資格並不符合,但重建的過程中可跟建商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