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掉5成虧32億 業者自救推200元一日遊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俊傑(左四)鼓勵民眾國旅做好防疫仍可安心出遊。(記者鄭瑋奇攝)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俊傑(左四)鼓勵民眾國旅做好防疫仍可安心出遊。(記者鄭瑋奇攝)

2020/02/23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除影響民眾參團出遊意願,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賴俊傑表示,這一個月來,國旅出團人數大約減少五十%、損失金額達卅二億元,旅行社的電話好像是壞掉一樣,完全不會響,偶爾響起也不是要參團,而是要取消原本預定的。國旅協會希望政府能發國旅振興券,鼓勵國人出遊。

鼓勵國人出遊 盼發國旅振興券

賴俊傑指出,近來幾乎沒有團可出,旅行社沒有收入,就缺乏周轉金營運。但看到國內許多景區,小客車停車場車輛停滿,代表民眾仍願意出遊,只是疫情影響,不願參團。國旅協會因此制定了出團防疫SOP,要求旅客繳交健康狀況聲明書,上車前,以酒精消毒及量測體溫,坐車時,全程配戴口罩,旅客下車後,會對車內座椅、把手、冷氣出風口等進行消毒。

國旅協會希望政府能發放專屬參團的國旅振興券,或提高既定振興券使用在國旅上的價值,例如一千元的振興券,若使用在國旅上可折抵兩千元,藉此來振興台灣國旅市場。

國旅協會昨日首推兩百元一日遊安心出遊行程,將原價兩千元的行程以兩百元促銷。未來將推出一系列行程,鼓勵國人安心旅遊疫期走出去。

台灣防疫好 業者辦促銷籲安心玩

昨日首次出團共有十三台遊覽車,從台北出發前往台中,造訪台中產業故事館、台灣燈會等地點旅遊。參團旅客高妍婷表示,現在搭飛機、坐郵輪感覺不太安全,且到了國外也不曉得他們防疫狀況,以及當地民眾是不是都會戴口罩、有沒有定期消毒等。反觀台灣疫情防疫做得還算不錯,加上國內旅遊也有許多促銷,所以昨天就帶著小朋友出遊活動、曬太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