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公主號返台19人 一採全陰性

鑽石公主包機檢疫規格

鑽石公主包機檢疫規格

2020/02/23 05:30

檢疫超高規格 行李需隔離14天才能取回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鑽石公主號返台的十九名旅客第一次採檢都是陰性,昨天晚間十一點卅分做第二次採檢。指揮中心表示,二採結果預計今天下午出爐,若二採結果都是陰性,旅客們就可離開醫院,改安置到檢疫所隔離十四天。

二採也陰性 到檢疫所隔離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上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中表示,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從登機前、下機後到醫院,都採取高規格檢疫,確保返台國人身體健康安全,另一方面也避免社區傳播。

十九名搭乘包機返台的鑽石公主號旅客前晚抵台,以救護車送到部立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檢查都沒有發燒症狀。昨天清晨採檢是否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十九人一採都是陰性。

這些旅客的行李則予經過消毒和包膜,且要存放十四天後才能取回。指揮中心說明,行李會保存十四天,是為了確保沒有感染源傳播出去,有必需品要使用會儘量協助拿取。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在日本登機前,就已經將旅客行李消毒一遍,然後包膜起來才運回來。回到台灣後再度消毒一次,然後存放到華航倉儲十四天,這跟其他國家的包機模式相較,更加嚴格。

何啟功解釋,由於鑽石公主號船上所有用具裝到託運行李中的時候,不確定這些物品是否有飛沫沾到,過程中雖然可以消毒外殼,但是裡面病毒存在可能性高,為保險起見存放十四天,即使有病毒到那時候也會死亡。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日本作業完整嚴謹,但最後還是有些漏網之魚,這次包機也對行李特別重視,主要擔心環境因素,環境還是可能存在病毒,不得不提高警覺。

陳時中表示,從鑽石公主號陸續回到各國情況來看,雖然旅客在日本採檢是陰性,但是後續仍有案例確診,所以這次採取高規格檢疫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從登機前、下機後到醫院,都採取高規格檢疫。(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鑽石公主號返台包機從登機前、下機後到醫院,都採取高規格檢疫。(記者陳志曲攝)

化學兵部隊消毒行李。(國防部提供)

化學兵部隊消毒行李。(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