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案24北部婦人 醫院接觸者134人皆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白牌車運將接觸者及北部婦人的醫院接觸者,採檢都陰性。(記者陳志曲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白牌車運將接觸者及北部婦人的醫院接觸者,採檢都陰性。(記者陳志曲攝)

2020/02/23 05:30

〔記者簡惠茹、吳亮儀/綜合報導〕好消息,國內兩起家庭群聚社區感染,接觸者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家住中部的白牌車運將家庭群聚感染案例,共兩百多名接觸者的採檢結果都是陰性,這起群聚案件「結案」;而案廿四的六十七歲婦人,感染源雖尚未釐清,相關醫院接觸者一百卅四人檢驗全為陰性。

中部家庭群聚 252接觸者陰性

第十九例相關的中部家庭群聚,共採檢接觸者二五六人,其中四人確診(案廿至案廿三),其餘二五二人都是陰性。陳時中說,這起事件算結案。至於案廿四相關的北部家庭群聚,掌握接觸者共四五六人,已採檢一八一人,其中兩人陽性確診(案廿五、廿六),一六二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台灣的第廿四例患者,發病廿九天後才確診,感染源尚未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案廿四相關醫院接觸者一百卅四人檢驗全為陰性。

第廿四例確診案例為北部一名六十七歲婦人,不僅兩年內無出國史,且發病長達廿九天才確診;與該名婦人同住的小女兒和外孫女都接連確診,國內武漢肺炎病例也累計達廿六例。

陳時中表示,第廿四例持續疫調中,婦人發病前多次進出診所,住進醫院後也不完全在負壓病房,由於那時被當作肺炎或呼吸道感染處理,擔心會不會有院內感染情況,因此一月廿九日後相關醫院接觸者和周邊人員共採檢一百卅四位,檢驗結果全都是陰性。

陳時中指出,周邊相關疫調採檢持續進行中,第廿四例高風險期是到醫院期間,一月卅日以前接觸的,至今潛伏期已結束,但相關接觸者或有症狀者,還會進一步檢驗。

陳時中表示,擴大篩檢是希望找到感染源,這不是容易的事情,不一定達到目標,但是朝這個目標努力,這就像在辦案,要把蛛絲馬跡找清楚,需要一點時間,我們盡全力釐清個案;陳時中也強調,找不到感染源對現在的防疫沒有影響,不會對社區及社會造成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